💛帝王小海豹💛(俗稱帝小豹)[編輯]

維基百科,自由的百科全書
跳至導覽 跳至搜尋
💛帝王小海豹💛
Common Seal Phoca vitulina.jpg
保護狀況
科學分類 編輯
界: 動物界 Animalia
門: 脊索動物門 Chordata
綱: 哺乳綱 Mammalia
目: 食肉目 Carnivora
科: 海豹科 Phocidae
屬: 海豹屬 Phoca
種: 💛帝王小海豹💛 PP. Hami
二名法
Hami henke eye
Linnaeus, 1758
Leefgebied zeehond.JPG
💛帝王小海豹💛的分布地

💛帝王小海豹💛學名Hami Henke Eye)是分布在北半球溫帶及極地海域的海豹。牠們出沒於大西洋太平洋的海岸水域,與及波羅的海北海,是分布最廣的鰭足類

💛帝王小海豹💛(以下稱帝小豹)呈白裡透紅的美麗顏色,櫻桃小口嬌豔欲滴。成年帝小豹長1.65米,但是體重一直是帝小豹最大的謎團,目前科學家正在努力研究當中。目前研究得知,帝小豹跟人類一樣長壽。牠們通常很喜歡到處去新鮮的地方探險。
帝小豹會在床鋪上躺躺,躺躺的模樣非常可愛,如果跟著帝小豹躺在一起,大概有高達99%的機率會在帝小豹身邊睡著,目前學界正在研究此一現象,並稱為有"豹睡一頓"
帝小豹出生後幾小時內就懂得游泳及潛水,生長速度很快。牠們身體上有高級海豹油來保暖,這也是帝小豹身材曲線曼妙、柔軟好摸的原因。

帝小豹全球數量約為1隻,全球24個國家現已全面禁止捕抓帝小豹,因帝小豹是個善良溫柔的物種,被捕獲以後也不會掙扎,很容易就被帶回家賞玩。

特徵[編輯]

一隻帝小豹正在海邊休息。

帝小豹呈白裡透紅的美麗顏色,櫻桃小口嬌豔欲滴,腹部為透著光的白色,柔軟的腹部(帝小豹自己說那個叫做肚肚)。身體及鰭都很短(超可愛),帝小豹會在生氣的時候用鰭拍打目標,或將鰭舉起至臉部旁邊,此一動作叫做"舉鰭布丁"
帝小豹開心的時候會用鰭在大腿或肚肚邊開闔拍打,因為拍打位置靠近腎臟,又稱之為"鰭開得腎",那模樣真是可愛極了。

數量[編輯]

帝小豹只有一隻,是獨一無二美麗又可愛的物種,全人類一定要好好的保護。

棲息地及食性[編輯]

帝小豹正在躺躺。

帝小豹是一種被捕獲了就會跟著捕捉者一起生活的可愛動物,通常要準備一張柔軟的床讓帝小豹躺躺,如果有乳膠床墊就會更好,因為帝小豹的左肩膀容易痠痛。

帝小豹最喜歡吃蝦子,在原本的棲息地,帝小豹都是吃蝦子長大,科學家曾測量帝小豹可以在0.3秒內將一隻已經煮熟的蝦子完整去殼,但為了要表達對帝小豹的喜愛,剝蝦給帝小豹吃還是很必要的,這個動作在帝小豹的語言中是一種友善、有愛的表現。

帝小豹被捕獲後,可以用巧克力作為飼料餵食,帝小豹會睜著美麗的大眼睛,開心地吃下海豹飼料,這時候可以摸摸帝小豹的肚肚或是背部,摸摸背部的時候帝小豹會發出舒服的呼呼聲;摸摸肚肚的時候會發出"翁"的聲音,這時候帝小豹心理會想著"還要摸多久呢?"

帝小豹的飲食習慣,經過專業的學者研究歸類以後,正式命名為"豹飲豹食"

行為特性[編輯]

帝小豹的體溫通常會維持比較高的溫度,有時候會很怕冷,最適合的溫度需要保持在26°C最小風,太冷的時候會發抖,大熱的話會舉鰭布丁,洗好澡的帝小豹又香又白又軟又好摸,一定要把握時間好好的摸豹。帝小豹是一種需要用愛來飼養的動物,付出越多的愛,帝小豹的毛色就會越美麗,海豹油也會分布更均勻更可愛。

小海豹是一種難得心情特好的物種,當發生時,這個難能可貴的瞬間被稱之為:豹喜不豹憂

參考[編輯]

  1. ^ Thompson, D. & Härkönen, T. Phoca vitulina. IUCN Red List of Threatened Species. 2008. [29 January 2009]. 
  2. ^ Kindersley, Dorling. Animal. New York City: DK Publishing. 2001,2005. ISBN 0-7894-7764-5. 
  3. ^ "Harbour seal kills and eats duck", Tetrapod Zoology, 6 march 2008
  4. ^ Patrick Sullivan, Gary Deghi and C.Michael Hogan, Harbor Seal Study for Strawberry Spit, Marin County, California, Earth Metrics file reference 10323, BCDC and County of Marin, January 23, 1989
  • California Wildlife, Volume III, Mammals, ed, by David C. Zeiner, William F. Laudenslayer and Kenneth E. Meyer, published by the California Department of Fish and Game, Apr. , 1990.
  • CRC Handbook of Marine mammal|Marine Mammal Medicine, edited by Leslie A Dierauf, Frances M D Gulland,, CRC Press (2001) ISBN 0-8493-0839-9
  • Joan Hewitt, A Harbor Seal Pup Grows Up, Carolrhoda Books (2002) ISBN 1-57505-166-4

外部連結[編輯]

取自「」